Monday, December 8, 2008

〈未知数〉


不知何时开始有这种感觉?
杀那间
觉得很彷徨无助。。。

未来会是什么样子?

对了,
打从踏出考场的那一刻起
应该是那时候开始吧
这 feeling 就没有缺席过
它让我没有食欲
也没有一天睡得好

期待着未来
却也害怕它的降临
脑海里浮现出许多的不确定
想象着以后的自己

志愿与实况出现冲突。。。

For志愿
我想当一名医生
梦想着能到非洲的穷困地区当医疗队的义工
十分有意义哦
也觉得自己有那么一点点的伟大
呵呵(不好意思哦,偶这样说偶自己)

For实况
家人不赞成,但没反对
都是报纸的错啦!!
那天头版哦
大大个字写着:
医科生神经问题严重

老爸说
当医生压力很大
而且会被政府调去别的地方实习
如果派到你去城市的地方就不打紧
最怕的是被派到去偏僻的 kampung kampung 地方就惨了
而且还要作上10年
对于华人又不容易申请去别的地方
如果你以后有男友还是结了婚,
要隔阂两地哦
你可以吗?

我可以吗?
我不知道。。。

工作时间是 24 小时 on call
如果你在约会的时候被 call 到
也要赶到那里
要牺牲和爱人一起的时间
还有哦
拜六礼拜好像还要做工哦
那不是没得放松?

而且哦
压力大到。。。
万一开错药医死人怎么办?
给人 sue 到鸡呕鸭血
而且
我家人时常说我笨手笨脚
可是我要在这里郑重说明:
我对于我该做的事是〈〈绝对〉〉不会那样,
反而会做得更好
只是
没人相信我

本来的信心是不被动摇的
可是听了那些话
shyt !!!
竟然开始有那么一点点动摇
因为我很自私
我不会把我的全部时间都放在医人
我还要时间去寻找对象、拍拖
放松自己
还有家人
所以,
致命的是 [时间]

我真的很想当医生
这至少是我这么久以来对它最有兴趣的一个
也想在医学方面有什么突破,
或者什么贡献
还曾经奢望自己可以拿诺贝尔奖(哈哈,简直是妄想)

虽然动摇了,
可是我会慢慢的重建信心
把它们统统给找回来
我是不会放弃的。。。

------憧憬的未来
------我来了。。。

------DOCTOR
------I'm coming...

by_bittercoffee ^^

1 comment:

  1. Wah,you want to be the winner 1998 Nobel peace award.
    Be brave to chase your dream,
    at least try to chase it and grab it,
    we will standing behind you.

    ReplyDelete